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市交通执法队召开无人机中队成立大会暨首次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台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12-31 09:5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执法信息化水平,将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服务于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提高非现场执法效能,12月3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无人机中队成立大会暨首次培训会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陈才彪,副队长梁捷,各科室(队)执法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在无人机中队成立大会上,陈才彪队长作重要讲话,强调了建立无人机中队的重要性,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要勤学苦练,制定训练计划,明确训练时间和任务,掌握特殊地形、风速中的飞行要点,做到精准判断,切实提升飞行能力。要经常性地组织交流、集训活动,开展无人机技能比武;二是“用”,要将无人机与执法业务相结合,解决执法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要在内容上有突破,将无人机与办案结合起来,发挥其在取证、获取线索方面的作用,提升办案数量和质量;三是“安”,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高速公路飞行中,要符合相关规范,防止无人机跌落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要注重设备的安全,爱护好无人机,按照说明书以及培训的要求,做好保养。

随后开展无人机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授课。理论培训中,技术人员认真细致地为全体参训人员解读无人机法规,讲解无人机结构构造、性能特点、使用方法和操作技巧,并回答参训人员关于无人机应用于交通执法中的问题。实操环节中,技术人员进行试飞示范,演示了起飞、升空飞行和降落回收控制、飞行技巧等。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轮流演练启动、低飞、旋转、各个方向平稳飞行、录像、拍照取证等环节。

大家表示,学好无人机等科技执法装备的操作,对于开展交通行政执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学以致用,尽快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执法工作上去,为市交通执法队强化科技赋能、提升智治体系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