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动态
温岭交通四措施全力迎战强寒潮助力平安温岭创建
信息来源:温岭交通 发布日期:2020-12-31 08:26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今冬以来首个寒潮橙色预警发布,这也是自2016年11月以来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为切实做好寒潮影响期间全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温岭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结合各交通领域实际,研判风险,紧盯交通安全重点领域,落实落细应对措施,根据寒潮动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雨雪冰冻保通保畅工作,助力平安温岭创建。

一、精心组织,部署协调突出“细”。市交通运输局于12月28日、29日、30日连续三次召开寒潮应对防范专题会议,对落实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物资等战前准备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各建设指挥部、客运站、公交企业、出租车企业、危化品企业等20多个下属单位及指挥部对所管辖领域的防寒措施及存在的隐患做了详细汇报并提出有效防范措施。同时,针对此次寒潮专门完善三防预案,全力消除低温雨雪冰冻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不利影响。

二、未雨绸缪,物资准备突出“足”。以“合理、有效、便捷”为原则,按照“种类齐全,数量充足”的要求,全力保障各项应急保障物资储备。截至目前,已准备防滑材料300立方,融雪剂20吨、应急车6辆、、应急桶2406个、麻袋及编织袋1000条、沥青冷补料50吨等,基本满足此次寒潮的防御需求。同时,在国道G104、省道S226泽坎线、县道新漩线、大塘线等事故易发路段提前配备沙、石粉、麻袋、盐等融雪和防滑物资材料堆放。

三、加强监管,行业排查突出“全”。对全市营运车辆进行无死角排查。目前,全市客运班线77条车辆193辆,公交车班线106条车辆735辆,全部正常营运,危险品运输车辆62辆,停运4辆。针对此次寒潮,着重对车辆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轮胎、三角木进行全面检查,对客运站场、公交候车亭进行防冻加固,对易堵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制定相应的分流绕行方案,要求危货运输企业加强运输、储存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冻裂泄露事故的发生。同时,实时监控道路状况,适时调节路线,减少公交到站间隔时间,抵制出租车拒载、议价等不良行为。

四、统一调度,渡口安全突出“停”。安排专人搜集天气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平台及时向辖区渡口、渡船及相关安全管理单位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强化渡口现场监管,严密监控渡口水上交通安全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渡口渡船(共4艘100客位)已全部停航并开展实地检查;应急物资防滑地毯1捆,防汛沙包100包,防潮石灰70包,船上防滑地毯80平方全部准备到位,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快速有效的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