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 > 年度计划
2018年台州交通年度工作
信息来源:台州交通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4-24 14:43 浏览次数: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新五年征程的起点,我局将全面围绕“交通强国”发展目标,以浙江“1210强省行动”和现代综合交通示范区建设为引领,把握“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契机,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争创工程品质一流,加快运输转型升级,为打造综合交通强市奠定更坚实的基础。经初步安排,2018年我市计划完成综合交通投资308亿元。重点工作如下:

(一)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这既凸显了交通运输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也为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市交通各级党组织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采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学习培训、理论宣讲、宣传教育等形式,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发挥微信平台实时快捷、互动性强的特性,向全系统干部职工推送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使全市交通战线的思想和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切实的担当,自觉投身到建设“交通强国”伟大使命的征程中去。

(二)继续保持项目攻坚的推进强势高速公路项目上,明年将建成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争取基本建成沿海高速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二期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杭绍台高速公路建设,力争开工建设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三门联络线和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岭联络线。国省道及重要县道上,加快推进23个在建国省道及重要县道建设,争取建成通车35省道仙居桐桥至官路段改建工程、天台城关至临海清水坑公路天台城关至南屏段工程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S226玉环龙溪至坎门段改建工程、嘉善至永嘉公路天台段工程等8个项目,同时力争351国道(临海大田至白水洋段)改建工程、G228温岭城东至温峤段改建工程、34省道三门麻岙岭至临海汇溪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把握“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加快谋划南北汽车专用道、杭绍台高速二期、椒江四桥等干线项目。深化品质工程建设,强化沿海高速项目示范,力争获得交通运输部“品质示范工程”,冲刺“国优工程”。实施以点带面,在全市树立一批品质工程样板,以现场会形式进行推广,提升全市交通建设管理整体品质。

(三)持续深化公路环境和路况整治提升

一抓美丽公路建设。计划建设美丽公路示范路800公里,创建示范乡镇9个,基本完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任务。二抓国道“三提”工程。在今年完成全市国道“三提”规划编制基础上,对与国道相交的新建公路项目优先采用立交设计,开展先行试点,分类分批实施,逐步实现国道公路“提标、提质、提速”。三抓公路路况提升。普通国省道大中修计划投入1.5亿元,实施126公里,明年5月前完成,迎接交通部“国检”。“四好农村路”实施养护大中修400公里、安防工程430公里。四抓通行条件优化。巩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成果,补齐穿镇公路“道乱占”治理管控短板。加大桥梁、隧道、高边坡、高挡墙等结构物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开展专项联合治超行动4次以上,新增非现场执法系统9个点位、34.5个车道。五抓应急保障体系建设。2018年中期完成省级浙东应急保障基地主体工程建设,同步建成公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形成信息互通、协同高效的监测与应急处置体系。

(四)不断提高运输行业社会服务能力

一是深入推进城乡客运和公交一体化。完成市区短途客运改造,引导城市空间布局的优化调整,实现城区公交网络覆盖周边主要乡镇。加快推进毗邻县(市、区)间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构筑台州都市圈城际公交,率先推进“三区两市”城际公交互通。二是推进出租汽车行业融合发展。完成网约车平台许可,推进网约车合规纳管。进一步完善出租汽车服务质量考核体系。三是加强物流行业管理整治。加快交通物流运输结构调整,重点抓好物流园区建设、龙头企业培育、物流信息化管理、城乡配送体系建设,尽快形成网络优势。会同公安部门出台相应限行政策,引导低小散物流企业进园区。

(五)牢牢打实安全和应急工作基础

健全责任体系,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安全责任切合实情,落到实处。做好重点把控,针对春运、重大节假日和恶劣天气提前部署、确保道路客运、危化运输、公路桥隧等领域防范到位。推进专项治理,针对公路灾害、事故多发路段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通行秩序稳定;运管部门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消除危险货运承运人资质、危货运输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接入、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抓好应急维稳,在交通密集区域、客流集中枢纽加大防控投入,延伸安保范围,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模拟演练,形成反恐提前量。

(六)积极推进“十三五”中期规划调整

在评估前两年规划执行情况基础上,谋划综合交通“3535”发展构想,概括为:达成三大目标、建立五大系统、建设三大走廊、构建五大网络。从强化台州对外交通联系着眼,重点提升南北、东西和西北三大交通走廊;从优化市域内部交通布局考虑,建设主城区“一环三纵三横”快速公路网,完善主城区至各县市区“高速+国省道”快速走廊;实施县乡道技术等级提升与路网加密,提高乡镇高等级公路通达率;以杭绍台高速铁路站场及台州机场改扩建为重点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建设集交通、会务、旅游服务功能为一体的高铁新城和空港新区,打造“城市客厅”。

(七)大力推进交通运输队伍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这一龙头,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确保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双落实”。实施领导干部作风评价,健全机关内控体系,强化纪律意识和制度约束的“双保险”。坚持依法治交,深化政务公开,推进“三基三化”试点项目,开展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示范单位创建。创新执法手段,提高科技执法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深化作风建设,结合交通运输实际,以基层站所、窗口单位、执法部门等为重点,加强作风效能明察暗访,加大督查力度,严抓整改落实;组织开展警示教育、观看廉政教育电影,教育提醒系统党员干部,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